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台办:两岸签MOU是“卸下白手套”说法不准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3:37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关“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MOU)未经两会渠道是卸下白手套接触的一大进步”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并对一些台湾金融业者因签署MOU产生的忧虑作出回应。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MOU未经两会渠道,而由官方主管部门直接签署,是卸下白手套接触的一大进步。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回答: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今年4月26日,海协会、海基会在南京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确立了两岸金融合作框架,其中第一条第一款明确规定:“双方同意由两岸金融监督管理机构就两岸银行业、证券及期货业、保险业分别建立监督管理合作机制,确保对互设机构实施有效监管。”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就是落实该“协议”的具体举措,在两会框架下签署的。

  针对有台湾舆论担心,由于大陆银行规模可能很多都超过台湾银行,大陆银行进入台湾之后,可能会对台湾的金融业者造成一定的挤压。杨毅表示,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刚刚签署不久,我们希望两岸共同努力,推动两岸金融业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总得原则应该是平等、互利、相互开放,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充分地考虑台湾方面的合理诉求和关切,考虑台湾经济的特点和市场承受能力,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