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城八区明年将全部持卡就医 实时结算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5:39

  城八区明年上半年全部持卡就医

  今年底将发放200万张社保卡 明年18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要全开通业务

  本报讯(记者周超)今天上午,市政协对重点提案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办。记者了解到,本市明年上半年将陆续实现东城、崇文等6个区的“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城八区将全覆盖。今年年底将计划发放200万张社保卡。

  上午,市政协委员在石景山医院对持卡就医进行了视察,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张大发介绍,本市目前已对720万人进行了个人信息采集,完成了310万张卡片的制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石景山区和西城区开展的测试试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累计接待持卡就医人员30余万人次,结算金额已达6000余万元。

  据了解,石景山区测试期间共发放社保卡20万张,54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西城区主要是就大医院的承载能力进行试点,首批试点开通了北大、人民、积水潭和二炮总院四家定点医院,目前全区9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启动。西城区已发放社保卡55万张,尚有5万余张卡将在本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悉,全市目前仍有1700余家医院正在进行信息系统改造,这些医院分别隶属于中央、地方、军队等部门。

  人社局表示,明年全市18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要全部开通,1000万参保人员将实现“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具体计划按照先城区后远郊的步骤推进,明年一季度启动东城、崇文、宣武三个区,年底计划发放200万张社保卡;二季度启动朝阳、海淀、丰台三个区,下半年启动其他区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