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认定首批防震减灾示范学校 至少要抗5级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3:41
  】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水平)2005年11月26日江西九江瑞昌5.7级地震造成我省黄梅、武穴两个县(市)100多名学生因惊慌拥挤和踩踏受伤;受5·12汶川大地震波及,钟祥市胡集小学部分学生发生踩踏事件,十几名学生受伤。加强学生的抗灾自救知识教育工作,显得既迫切又重要。

  昨日,我省地震、教育、科技、科协等4部门联合召开会议,对全省各地申报的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进行评审,共有33所中小学校通过专家评审认定,它们将成为首批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有关部门希望以这批科普示范学校为样板,推进全省中小学校的防震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能力。这33所学校除了2所在武汉市,其他均分布在各县市。

  据介绍,我省将对这些学校进行每两年一次的重新考核和认定,并逐步发展为在全省每个县(市)都建立一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逐步把防震减灾知识纳入中小学生课外读物和科普活动中。

  校舍至少要抗5级地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学校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抗震要求?昨日,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震烈度与地震震级、震源深度、所在位置与地震震中的距离、地质结构都有关系,湖北省绝大多数地区处于Ⅵ度抗震设防区(即如果发生5级地震,那么震中可以达到6级破坏)。按照国家规定,学校应按照高于当地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因此,学校最低要能抗5级地震。

  而我省还有少数地区——如十堰的房县、竹山、竹溪等县以及英山、罗田、公安等县的部分地区则处在Ⅶ度抗震设防区(如果发生5.5级地震,其震中可以达到7级破坏),因此这些地区的学校抗震能力须达到5.5级。(记者卢水平)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