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60多名候选人集体退出全国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5日13: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媒体报道,60多名即将参与洪都拉斯全国选举的候选人24日集体宣布退出选举,并指责这次由洪临时政府组织的选举活动"不合法"。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候选人分别来自洪都拉斯自由党、民主团结党和社会民主革新团结党。放弃参选资格的国会议员候选人路易斯·阿道夫说,洪都拉斯当前并不具备举行全国选举的条件,民众对临时政府充满恐惧,"国家和人民正在水深火热中备受煎熬"。

  当天,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门前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活动的组织者、"洪都拉斯反对政变国家前线"领导人拉斐尔·阿莱格利亚对媒体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抵制这次"建立在军事政变基础上的非法选举活动"。

  按照计划,洪都拉斯将于本月29日举行大选。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并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在塞拉亚与临时政府展开多轮谈判后,双方于10月末签署和解协议。不过,由于双方在成立联合政府、恢复塞拉亚总统职位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份协议成为一纸空文。塞拉亚于本月6日宣布该协议失效,并号召洪都拉斯选民抵制11月29日的大选。 (来源:新华社 记者:许雷 刘璇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