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卫星密约惹争议 俄罗斯拒绝台湾列入合作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3:39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与俄罗斯合作的微卫星计划“塔堤扬娜二号”爆发台湾出钱却没名份的密约争议,台湾实验研究院昨天表示,台湾前天要求莫斯科大学把台湾列入合作名单,但对方初步回应是:“有困难、不方便”。

  台湾太空中心主任苗君易称,“我们没有被俄罗斯列入合作名单,是基于政治考虑”,他说,太空中心决定自己做网页,向民众说明台湾在这项国际合作计划的角色。太空中心仅要求莫斯科大学把成大列入合作名单,还是被莫斯科大学拒绝。

  “塔堤扬娜二号”已发射升空超过两个月,负责卫星操控任务的俄罗斯十月七日第一次传送指令,指挥卫星跟台湾地面任务控制中心通联失败,至今未再传送指令到太空轨道。

  成大电机工程系教授庄智清说,俄罗斯因忙于该国首颗气象卫星M1(与“塔堤扬娜二号”同时发射升空)的早期任务轨道操作测试,“无法全心照顾我们这颗卫星”,最快要等十二月中旬才能进行通联测试。

  苗君易指出,台湾一直持续跟俄罗斯联络,希望能够提前优先顺序。太空中心预估,即使卫星通联问题能够顺利解决,“塔堤扬娜二号”展开科学实验任务的时程也要从今年十月延后到明年三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