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即将暂时离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4:03

  资料图片:10月29日,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在位于特古西加尔巴的总统府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话。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马那瓜11月24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临时总统府部长庞塞24日说,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将从11月25日至12月2日期间暂停履职,以缓解洪国内的紧张局势。

  庞塞说,米切莱蒂将于当地时间25日零时正式宣布暂时离职,并承诺在11月25日至12月2日之间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希望借此缓解几个月来政治危机在洪国内造成的紧张气氛,为即将举行的全国选举创造一个平静、公正、透明的环境。

  庞塞说,在此期间,洪临时政府的工作将由临时内政和司法部长奥斯卡马图特负责协调。

  洪都拉斯定于11月29日举行全国选举。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洪议会议长阿尔弗雷多萨维德拉17日宣布,议会将于12月2日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是否恢复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职务。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

  新华网马那瓜11月24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60多名即将参与洪都拉斯全国选举的候选人24日集体宣布退出选举,并指责这次由洪临时政府组织的选举活动“不合法”。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候选人分别来自洪都拉斯自由党、民主团结党和社会民主革新团结党。放弃参选资格的国会议员候选人路易斯阿道夫说,洪都拉斯当前并不具备举行全国选举的条件,民众对临时政府充满恐惧,“国家和人民正在水深火热中备受煎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