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西方决策者就何时终止经济刺激产生分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12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昨日对过早终止经济刺激的风险提出警告,在各国政府和央行应该多快撤销紧急支持措施的问题上,经济政策制定者之间的分歧趋于明显。

  卡恩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全球经济处于复苏前夕,但仍非常容易受到冲击和政策失误的影响,不应过早终止经济刺激方案。

  卡恩的立场与欧洲央行(ECB)的警告形成对比。欧央行称,拖延撤销为应对经济危机而采取的不寻常措施,可能会产生事与愿违的后果。

  欧央行执委会委员洛伦佐·比尼·斯马吉(LorenzoBiniSmaghi)上周五表示,历史表明,过迟实施“退出战略”,可能导致未来的危机。

  斯马吉在巴黎表示:“宁迟勿早”理念可能与上世纪90年代末的"生产率增长"理念,以及本十年初期的“通缩担忧”理念一样危险。它们导致某些发达经济体过久实施政策刺激,为以后的危机播下种子。

  欧央行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昨日在马德里表示,经济刺激方案对公共财政构成的威胁意味着,“就出台雄心勃勃而又现实的财政退出战略以及财政巩固而言,必要性日益紧迫”。

  特里谢表示,宣布金融危机结束仍为时尚早,但一旦时机合适,人们无需担忧欧央行退出的决心与能力。欧央行将“及时而逐步”取消为欧元区银行提供额外流动性的措施,“以有效反制中长期价格稳定所面临的任何威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