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加大对华投资力度 外资零售为扩张调整架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20
  至少50个亿的投资明年将从外资零售企业的口袋流入中国市场。记者昨日从屈臣氏、家乐福、TESCO等外资零售巨头处获悉,为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这些企业已经计划明年加大对华投资力度,为了配合他们在中国的快速扩张,上述外资“强人”先后启动了架构调整策略。

  距此前第450店落成才不过短短三个月,亚洲最具规模的个人护理店零售巨头屈臣氏昨天在上海又迅速突破500家门店大关。“2009年公司计划新开不少于150家门店,到2011年全国门店数量达到1000家,覆盖近百个城市。”屈臣氏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罗敬仁向本报记者透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屈臣氏明年拟投入8000万美元用于扩张,折合5.5亿元人民币。

  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全球总裁罗盛中之前表示,明年将在中国开出20-25家门店,按照业内人士估算,每家门店的投资将不少于1000万元,最高达到3000万元的标准,家乐福明年投入中国零售市场的资金将在2亿-7亿元之间。

  而英国零售商TESCO更是豪气十足地计划明年在中国开出3-5家自建的购物中心,这些购物中心最少的投资都在4亿元左右,加上其高层透露TESCO明年的扩张速度不会低于今年的19家门店,粗略估计,其明年砸下的扩张资金将达10多亿元。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今年已经在华开出近50家新店,之前其中国区总裁曾表示明年开店的速度还将保持。同时,台湾的大润发也不断在中国二三线城市攻城略地,内部人士初步估算,总投入不会少于5亿元。

  外资零售舍得在中国投资,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中国的回报丰厚。按照屈臣氏亚太区行政总裁苏若禹的说法,中国目前已成为其亚太区发展最快和最大的市场。其在中国的销售额每年递增超过25%。

  为了配合高速扩张,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沃尔玛、TESCO之后,屈臣氏也开始调整管理架构,在原有格局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二线市场开设分公司,以在当地纳税换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据悉,该公司明年将在青岛、长沙等地新增5家区域分公司。(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