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高密政协三剂药方助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4:25
  山东高密市政协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工作、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作为,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为该市进入“2009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双百强做出了积极贡献。

  设立应急基金 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今年年初,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高密市政协提前行动,超前谋划,大胆创新,在委员企业中成立了委员企业家联谊会,吸引了86名经济界委员企业家加入,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共谋协作发展的平台,取得了加强联谊、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良好效果。联谊会成立的同时,设立了首期为2000万元的“应急机动基金”,基金主要用于帮助会员企业归还银行贷款和应急救助,减少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效率,解决企业“过桥还贷”需要和短时资金调度困难。据统计,自“应急机动基金”设立以来,目前已为24家委员企业提供了1亿多元的资金支持,缓解了企业融资难和急需资金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多亏"应急机动基金"帮我们企业解了资金周转困难的急,使我们能够抓住时机,更好地组织生产,我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谈起近期生产情况,高密市一家劳保委员企业老板非常感慨地说。

  加强提案办理 为社会和谐注入“润滑剂”

  近日,高密市老环城路西路口鞭炮齐鸣,为纪念政协提案办理成果,在附近居住了20年已经69岁的胡德顺老大爷将一块重达10吨、记录着老环城路变迁情况的花岗岩石碑立在了这里。

  今年年初,仪亮、李薇、隋琦3名委员在政协全委会期间联名提出了“对老环城路进行综合改造、改善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的提案。该市政协将其列为重点提案,并由一名副主席专门牵头督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也十分重视,亲自挂靠、定期调度,承办单位更是认真落实,仅仅用了173天,这项总投资1400万元的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便全线竣工,过去污水横流、坑洼不平、人见人烦的景象被碧水蓝天,宽敞平整、人见人夸所取代。这项提案的办理落实也标志着该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立案的258件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关于推进家电下乡”、“关于加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力度”、“关于加强城区信号灯管理”等130余件关系民生的提案得到了有效落实,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一件件民生提案的办理落实,为群众和政府之间搭建起了“连心桥”,在寒冷的冬季里依然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开展专题调研 为“两区”建设注入“催化剂”

  “市政协抓的这个题目很准,研究得也比较透彻。机械制造业是我市的优势产业,目前又面临难得得的世界性产业转移机遇,我们应该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把机械制造业做大做强。”近日,高密市委书记吴建民对该市政协精选课题,深入调研,促进大局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为加快全市融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高密市政协从市情出发,选择基础好,规模大,技术先进,具有融入“两区”建设的产业优势和区位发展优势机械制造业开展专题调研。期间,深入全市十余家骨干企业座谈交流,分析企业发展形势,到青岛市城阳区进行了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总结发展优势,提出了“搞好统筹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注重集群发展,不断膨胀产业规模;大力推动自主创新,促进机械制造业向产业高端发展;破解瓶颈制约,加强产业发展基础保证;完善推进机制,创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五个方面的建议,有力地推动了机械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以来,该市政协围绕融入“两区建设”,还就房地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开展了专题调研,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的调研报告均被市委以《内部情况》转发,为加快融入“两区”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施洋)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