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程十发艺术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4:32

  

 程十发之子陪同记者采访

程十发艺术馆内复原的50多年前程十发家居松江时的卧室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 (记者陆斌) 23日下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上海世博行”的记者来到程十发艺术馆采访。

  程十发艺术馆为纪念中国海派国画艺术大师程十发先生而设,坐落在松江老城区中山中路华亭老街东端入口处。馆域占地面积2541平方米,馆舍为明清古建筑,馆名由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题写。

  程十发艺术馆设有生平展示区、真迹展品区、生活场景区、公共汇展区、艺术研讨区、行政办公区等六个区域。其中,真迹展品区,陈列了程十发2005年11月捐赠给家乡人民的80幅古代名家书画藏品及本人作品,并复原了1923年至1951年程十发家居松江的生活场景。

  程十发艺术馆选址,是程十发本人2005年回乡选定的。他坐着轮椅来到华亭老街松江"三宅",饱含深情地说:"我的祖居在松江府娄县枫泾镇,我的故居在松江城里。王宅是我的故里,是我住过几十年的家"。他给松江区委领导写信,表示要把生前的最后一批家藏历代名画及本人作品捐献给养育他的松江。尊重程十发先生的意愿,艺术馆内专设真迹展品区。

  同时,艺术馆的设计风格与程十发先生亲切随和的音容笑貌相融合,呈现古朴平和、意韵相间的朴实风格。程十发艺术馆生平展示区,依据程十发先生长子程助的回忆及历史资料组合而成,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生平实物及程十发作品出版物原件。艺术馆仪门字牌和楹联以及地锦图案,既内涵松江传统文化底蕴,又与程十发先生的文化情趣息息相通。"鲈乡墨池"一景,缘于程十发先生爱画松江四鳃鲈,且常以"鲈乡人"、"云间程十发"、"松江人"为书画落款。

责任编辑:武昕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