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旺苍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做大做强有机绿色茶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4:33
  在政协第八届旺苍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李潮、何家刚、孙天勇、伍志强等11位委员联名提案“关于切实打好生态品牌、做大做强有机绿色茶园的建议”,被县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2009)1号提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工一名副县长牵头,农业局、茶叶办、米仓山茶业集团等具体负责落实。

  近日,县政协主席何万隆、副主席穆新民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该提案全体委员,深入部分产茶乡镇、规模型茶园和米仓山茶业集团所属公司进行了视察和督办。就如何在现有12万亩生产规模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有机绿色茶园配套建设,科学有续发展规模茶园,实现县委三年完成20万亩的目标,委员们提出了积极而实在的意见。

  一是做好基地选址和规划工作。规划的有机茶基地远离工业区、城镇、交通干道,基地附近及上风口无污染源;茶园土壤背景及理化性状况较好,没有化学肥料、农药、重金属的污染史;生产基地的空气清新,植被丰富,有较丰富的有机肥源;生产基地的生产者、经营者具有良好的生产技术基础,有充足的劳动力资源。二是加强基地生态建设。重视植树造林,改善茶园小气候;采用农业技术措施,促进茶树生长;在茶叶生产技术管理过程中,禁止使用一切化学合成物质,杜绝与清除污染源,保护基地的生态环境;在生产基地茶场,发展有机畜牧业,达到茶、林、牧生态效应的良性循环;设置有机茶园边界缓冲区,在有机茶基地茶园与常规农业园地交界处,设有足够宽度的缓冲区或隔离带。三是加强基地技术管理。加强对基地茶园土壤培肥管理和病虫草害控制方面的技术管理。在有机茶基地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和除草剂,以农业防治为主,生物、物理防治为辅,进行综合防治病虫害。四是严抓茶叶加工环节。采摘的有机茶鲜叶符合规定;保持加工厂房清洁,建立完善的卫生管理制度和记录制度;加工中使用的机械设备的原材料用不含有污染物的制成;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加工工艺合理,禁止使用任何人工合成的食品添加剂、维生素和其他添加物,在茶叶加工的各个环节做到清洁化生产。目前该县所有茶园均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定,10万亩茶园通过绿色食品原料基地认定,米仓山茶业的1200亩茶园获得有机茶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柏汉华)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