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俄罗斯派艺术团到新疆演出 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32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记者孙亭文)24日晚间,一曲优美的《我亲爱的新西伯利亚》,拉开了中国新疆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庆祝中俄建交六十周年”首场演出的序幕。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艺术团一行55人于21日至28日来新疆进行友好访问。期间与新疆歌舞团进行两场联合演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艺术团副团长叶甫盖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疆人能歌善舞,非常渴望观看到新疆歌舞团的演出,了解新疆的文化艺术。希望两国的文化艺术能经常交流,更希望两国年轻人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这次来新疆表演的人员,有专业的演员,还有大学生和中学生艺术团体,将为新疆各族民众展示绚丽的俄罗斯歌舞。

  据悉,本次联合演出节目主要以传统的歌舞为主。《你,俄罗斯》、《哦,是你呀,塔妮亚!》、《在开普敦港》、《我在多瑙河畔散步》、《金丝雀》等歌舞节目,新疆观众大多耳熟能详。而新疆歌舞团也以本地民族歌舞为主,曾在国际上荣获金奖的《顶碗舞》、维吾尔族的《刀郎麦西来甫》、哈萨克族传统舞蹈《少女的美资》等都让俄罗斯观众惊喜不已。

  从新疆昌吉州来观看的闫生萍告诉记者,歌舞艺术没有国界,也是最容易促进交流的方式。看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艺术团的表演,非常新颖,非常优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观看来自海外的艺术团来新疆演出,丰富新疆民众的日常生活。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为积极配合国家部署开展的庆祝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以及中国“俄语年”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是中国庆祝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和开展“俄语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