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里有段路紧靠坍塌悬崖 行人头上如悬炸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44
孩子们从悬崖下经过,十分危险

  
  近日,热心市民反映张家口市桥西区通往瓦盆窑村的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路边的土悬崖根本没有护坡,并且有一段还是用竹篓装土垒起来的,经过多年风吹雨打摇摇欲坠,时刻威胁着过往行人的安全,并且悬崖上住着人家,很不安全。

  坍塌悬崖“凑合”扛了15年

  24日11时许,记者在张家口市桥西区瓦盆窑村村委会南侧几十米的地方,找到了市民反映的危险道路。该路有几十米路段紧靠土悬崖,土悬崖有十几米高。这些土悬崖经过多年的风吹雨打,已经裂开了深缝,很不安全。更令人心惊的是,该悬崖的中部显然曾坍塌过,现在是用几十个竹篓装土垒起来的,风吹日晒,很多竹篓已经破损,竹篓内的土不是散落下来。

  记者发现,在如此不安全的悬崖上居然还有住户,不能不让人捏了一把汗。据住在悬崖上的住户张大妈介绍,他们是15年前从瓦盆窑村买的地皮,自己建的房子。由于经济条件限制,他们无力做护坡,所以在15年前,他们拿竹篓装土修复了坍塌的悬崖。张大妈表示,现在有的竹篓已经损坏了,再加上东边的悬崖,对过往行人确实存在威胁,他们住在上面也很害怕,但实在拿不出钱修护坡,只好就这样呆着。

  记者注意到,从这条路进出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都是接送孩子的家长,还有附近居住的很多孩子也在这条路上玩耍,安全隐患确实不小。

  过往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悬崖如果不进行维护,遇上雨雪或车辆通过,很容易引起坍塌,这几乎就是悬在行人头上的一颗炸弹,随时都会爆炸。居民们表示,瓦盆窑村村委会新建的3层办公大楼就在这条路北边,村干部天天从这里过,根本就没有管过,他们希望桥西区有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村里无钱整修将尽快上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悬崖以北几十米的瓦盆窑村村委会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起初表示根本不知道悬崖一事,也没有接到居民的反映。随后,记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又来到悬崖处查看,这次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条路就是我们花钱修的,当时南边的悬崖没有住人,我们就把它削平了,而北边上面住着人,不能削平,做护坡我们又没钱,只好这样了。”

  村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此处悬崖安全隐患确实存在,但要消除隐患不是削平悬崖就是做起护坡,这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但现在村里没有钱,所以无法解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岩文/图 )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