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电价上调 有望促成铝价上涨行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4:47
  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与电监会、能源局出台电价调整方案,规定自2009年11月20日起,将国内非居民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提高2.8分钱。电解铝作为高耗能行业之一,电力约占全部生产成本的41%。本次电价上调,将增加铝厂生产成本约400元/吨。在15500元/吨的当前铝价下,预计国内电解铝行业吨铝平均税前利润将由原来的983元下降到643元。

  基于以下因素,我们认为铝价面临上涨:1、目前铝价仍处于历史平均水平附近,涨幅较小,电价上调后铝厂盈利也处于行业平均水平;2、伴随着建筑、交通运输等下游行业的恢复,全球铝消费正开始走出低谷;3、中国电解铝产能占全球的40%。目前国内铝厂开工率已达90%,考虑到新建产能的投产仍需一定时间,在成本上升的推动下,铝价具备了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拥有自备电厂的铝厂将会受益。主要电解铝上市公司中,焦作万方、神火股份、南山铝业、中孚实业和中国铝业均拥有自备电厂。其中,南山铝业的电力可完全自给,将最为受益于本次电价上调。而云铝股份由于电力全部来自于网电,所受负面影响最大。

  考虑到盈利对铝价的敏感性,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电解铝板块的交易性机会,看好南山铝业、焦作万方、中孚实业。 (安信证券衡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