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护伤者飞车赴院引疑问 为救人闯红灯罚不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5:06

  好心的哥护送伤者奔赴医院牵出一个问号———

  飞车救人连闯红灯罚不罚?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黄宙辉、胡军报道:今天凌晨2时48分,白云区鹤龙村一名男子被砍得全身是血,幸遇一名热心的哥搭救,不惧血腥,快速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一路上,司机一边鼓励重伤者“挺住”,一边马不停蹄呼油飞奔,不惜连闯两个红灯。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路遇重伤血人呼救

  连闯红灯送其入院

  热心的哥叫邱师傅,是“利士风”出租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今天凌晨2时40分,他送一名乘客到戒毒所。回程经过鹤龙村时,他突然看见一名男子从村口牌坊狂奔而出,并向出租车招手。邱师傅赶紧停车,男子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焦急地说:“司机救救我!我快不行了,赶紧送我到医院!”邱师傅仔细一看,天啊,男子背上被砍了好几刀,浑身是血,白色的座套马上被鲜血染红。“你要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邱师傅一边给该男子打气鼓劲,一边快速开动车子,往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飞驰而去,途中还连闯了两个红灯。几分钟后,出租车就已到达医院,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邱师傅告诉记者,该男子在车上断断续续地说,昨晚是一个朋友的生日,开了一个派对来庆祝,有十几个男女参加。后来不知为何,朋友中有人跟另一班人发生了争吵。没过多久,五六个手拿大刀的男子赶到现场,追着人砍。他们的另一个朋友也被砍伤,后被送往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由于伤势太重,这名朋友立即被转送其他大医院抢救。

  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记者看到了被邱师傅送来的受伤男子,他的背部已被包扎好。但对于事发经过,该名男子显得有所顾忌,支支吾吾说不清楚。

  送完该名伤者后,邱师傅发现车上到处血迹斑斑,就算有生意也不能再做了。他只好自掏腰包,去洗车并换上干净座套。尽管如此,邱师傅还是很开心:“我怎么可能见死不救呢?他能活过来,我非常高兴。”

  法律并未明言免罚

  但实际操作可通融

  好心的哥冒着违章挨罚的风险闯红灯,送病人去医院抢救。在这种情况下,的哥闯红灯的行为到底该不该处罚呢?

  今晨,广州交警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司机事后可以凭借受伤人和主治医生的证词,前往交警部门说明情况,交警核实后,可免除对司机的违章处罚,并清除违章记录。

  同时,交警提醒,法律并没有允许紧急救人允许闯红灯;但从情理上说,司机为救人性命闯红灯情有可原,这种救人精神值得提倡,但还是要注意交通安全。

  对于司机因救人违章到底该不该罚,我国相关法律并没有明文规定。记者从网上搜索得知,安徽芜湖市交警部门2007年曾出台内部规定,机动车车主或司机因接送、救助危重伤病人员违反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通行的,一律不受处罚。在提供了真实的证明材料后,交警部门一律撤销罚款和扣分记录。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