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个性实用为主 长城凌傲车展静态评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5:20
  】 2009广州车展正在火热的进行中,昨天我们的新车静态评测已经为大家带来了首批的新车介绍,而今天的报导也同样精彩。

  

  现在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来自长城汽车的一款全新车型——长城凌傲,它也是长城针对国内小型车市场推出的又一新产品。其实凌傲在以往的车展上曾经以概念车的身份展出,代号i7,而在本届车展上它终于和我们正式见面了。

  
  凌傲给我的第一印象那就是绝对的个性,特别是前脸的造型只要看上一眼就绝对不会与其他车型混淆。而从车身尺寸上看凌傲还算是个标准的小型车,不过轴距似乎要比一般的小型车长了许多,那么内部空间也许会有不错的表现,这点我们后面会为大家展现。

  
  瀑布式的进气格栅造就了凌傲夸张的大嘴风格,并且和头灯组成为一体,而在某种角度看凌傲还是表现的挺有气势的,和它的名字非常相称。

  
  凌傲的车头表现出了十足的个性,不过尾部的设计就没有那么夸张了,匀称的比例和层次感看起来倒是很和谐,装饰性的小扰流板还表现出了那么点运动感,可见其针对年轻人群的定位。

  凌傲的内饰还是采用标准的深浅搭配,不过内饰当中加入了更多的曲线设计,看起来不会过于死板,至于内饰的材质以及做工方面我认为和车型的价位还是比较相符的,版面基本都采用硬质材料,不过平整度还是可以接受。

  
  中控面板的布局设计比较简单,没有什么复杂的按键,基本及格大旋钮就可以完成操作,做工上看起来没有什么明显的瑕疵,并且大号的按键和旋钮都很便于操作,但是使用的手感来说并不太令人满意,像旋钮旋转时就感觉比较生涩。

  
  车内的储物空间还算是比较丰富,前后门板上都设计有储物槽,并有有专门放水瓶的位置,左侧的小储物盒可以放些随身的杂物,像票据、手机等等的物品,而中控面板下面的小储物槽大小可以用来放钱包刚刚好,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一些需求。

  我们前面提到过凌傲的轴距有有一定的优势,而从实际体验的情况来看,空间表现的确可以令人满意。特别是后排空间完全可以达到紧凑级别的水平了,而且后排座椅还有丰富的组合与调节功能,这在小型车当中并不多见。

  
  首先我们来看后排座椅是可以进行4/6分折,而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在靠背放倒的扳手那里发现有两个,扳起左侧的按钮后排座椅就可以前后调节一小段距离,而扳起右侧的按钮如果向后可以将靠背放倒一定角度,如果向前则可以让靠背放倒。

  
  凌傲的前排座椅可以进行高低调节,而我们经过实际体验,把高度调节到最低,身高178cm的乘客头部可以有超过一拳的空间。同样的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最多可以达到将近两拳的空间,不过头部基本顶到车顶了。

  
  后排座椅一个小小的缺陷就是那个可调的头枕,如果不把头枕升起来,则正好顶在后排乘客的后背上,所以如果后排坐人的话必须将头枕升起来。当然后排还有个小小的优点就是地板很平,没有中间的突起,这样乘坐三个人的时候就比较方便。

  

  经过了前面的一些静态体验,我们也对凌傲这款车有了大致的了解,可以说它是长城非常大胆创新的一款产品,极具个性的外观绝对可以让你过目不忘,而这与之前炫丽等车型的理念完全不同,当然我感觉这样的外形可能并不能让大多数人所接受。除此之外丰富的空间及座椅调节功能也是同级别车型当中不多见的,譬如前排座椅高低调节以及后排座椅前后调节都是相当实用的配置。也许凌傲在用料以及细节的处理上可能还存在些许的问题,不过6~8万元的价格我认为还是物有所值,当然你要能够接受它个性的外观。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