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误诊植物人要写回忆录 揭秘23年“植物生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5:19

  在护士的帮助下,胡本使用经过特别设计的电脑实现与人沟通

  据《海湾时报》和英国小报anorak报道,比利时男子罗姆胡本被误诊为是“植物人”,在头脑清醒的状态下“昏迷”了23年。罗姆的不幸遭遇在全世界引发轰动,日前罗姆现在的生活状态被曝光,媒体同时披露,罗姆打算出一本回忆录,讲述23年的“植物生活”。

  胡本目前借助电子仪器的帮助,正撰写回忆录。胡本说:“23年来,我始终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梦想有一天生活会发生奇迹。我根本无法用语言描述我的感受和经历。”

  主治医师罗雷斯表示:“1983年出车祸前,胡本会说4种语言,分别是法语、荷兰语、英语以及一点儿德语。他没有忘掉这些语言,能用这些语言与人交流。胡本现在可以用手指,通过特殊的键盘将自己的经历写出来。”

  胡本的健康状态一点点改善,最近几天,他甚至可以在病房中给母亲发短信了,也能回答一些稍复杂的问题了。至于胡本能恢复到什么情况,医生们也不敢确定。(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