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锡锌:评估发现绝大部分省份信息公开年报不及格(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1:34

  访谈直播:北大教授王锡锌谈“网络新闻发言人与政府信息公开”

  ·“网络发言人”平台纷纷亮相 晒晒各地做得都咋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最近,南京、贵阳、广州、安徽等地有关设立网络发言人制度的新闻接踵而至。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认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一年半以来,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但问题也是非常突出的,在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进行的一项评估中,31个省级政府发布的信息公开年报只有12个是及格的,绝大部分省份是不及格的。

  王锡锌在对目前我国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总体评价时表示,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一年半以来,还是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特别是在政府的信息主动公开这个方面,我们观察到各个地方都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和主动发布的机制,主动公开信息的量和质也有明显的提升。应该实事求是地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在传统上保密观念、保密文化非常盛行的环境中,一年半的时间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我个人是持一种高度肯定的态度。毕竟我们背负的保密文化的包袱是很重的。

  当然这一年多里面,我们看到问题也是非常突出的,也必须去面对。比如我们的评估发现,在地方的31个省一级政府中,发现信息公开年报及格的只有12个,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省份,至少在我们的评估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他们的表现是不及格的。我们将会进一步分析,到底是哪方面的问题最突出,提出相应的建议。

  总体评价来说,我们刚刚起步,第一步迈出去,我觉得是质的变化,当然在具体的方面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也是我们必须实事求是地去面对的。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