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巴黎举行国展局146次会议 高评上海世博(组图)

来源:世博网
2009年11月25日15:49

     为筹办世博会,上海已新建、改建了一系列市政工程,园区内外的道路、越江隧道、轨道交通、交通枢纽等配套基础设施今年底将基本建成,明年3月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在园区场馆建设方面,一轴四馆等组织方场馆将于年底前全部建成;42个外国自建馆中,26个已主体结构封顶,其他正在抓紧建设;42个租赁馆中,已有37个建成,其余6个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11个联合馆已全部建成。

  文艺活动方面,世博会期间预计将举办约2万场次的各类文化演艺活动。目前,已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递交了馆日活动和荣誉日活动申请,参展方申报的文艺表演活动已有630多台。

  论坛方面,上海世博会将举办1个高峰论坛、6个主题论坛和若干场公众论坛。目前,正与国际展览局、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积极开展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

  运营准备方面,世博会期间上海交通保障总体方案已基本形成,园区内的交通运营管理方案正在细化。园区内规划的54个参观者服务点、约10万平方米的商业设施、厕所、饮水点、遮阳设施、标识系统等都在按计划建设,食品卫生和安全监管体系逐步建立。

  国际展览局官员和与会的200多名各国代表对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说,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对世博会工作高度重视,他对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积极肯定,相信上海世博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在会议上做2012年丽水世博会筹备进展报告的韩国代表表示,作为下一届世博会的组织者,韩国将积极从上海世博会的组织工作中汲取经验。俄罗斯代表巴耶科夫认为上海世博会把世博会的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上海世博会在志愿者、宣传推介、物流等各方面的组织工作都可圈可点。各国代表均对网上世博会项目表示了特别的关注,尼日利亚代表阿金库利对网上世博会的演示片印象深刻,他表示回国后一定要上网尝试一下世博会的这个创新项目:“能够通过网上世博会展示尼日利亚的形象、非洲的形象,这真是个了不起的创意。”

  11月24日上午,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和市政府副秘书长、世博局局长洪浩接受了法国电视二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论坛报》、《观点》周刊等法国主流媒体的专访,并就世博会筹备进展、世博会与可持续发展、网上世博会、法国参与上海世博会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