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推进特岗计划 中国将鼓励优秀毕业生从教农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5:54
  】

  中新网11月25日电教育部官员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推进地方实施特岗计划,鼓励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9“特岗教师”计划实施情况。他说,“特岗计划”盘活了农村教育一盘棋,缩小了城乡教育差距,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农村学校能不能补充新的血液,这是事关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的一个根本性的问题,特岗计划是探索性的一条新路。

  宋永刚称,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前几年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实施好特岗计划,在本月20号,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上,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农村教育特岗计划中央项目的规模,各地要因地制宜,积极实施地方“特岗计划”。

  宋永刚指出,当前和下一步我们工作的着力点是:第一,争取明年扩大实施中央“特岗计划”早动手、早部署、早落实。第二,进一步推进地方实施特岗计划,鼓励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第三,促进各地加强统筹,严把教师入口关。第四,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激励更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农村教育事业做贡献。第五,进一步加强管理服务。我们各级政府都有责任,为特岗教师创造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特岗教师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解决它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要大力宣传农村教师,包括特岗教师的先进事迹,推广各地抓教师队伍建设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的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