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垦利县多举措促乡镇政协工作高效履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6:03
  “原来认为政协工作比较轻松,实在没想到这么忙活、这么规范!”日前,在山东省垦利县政协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室主任例会上,新任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张瑞瑞说到。近年来,垦利县政协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把乡镇政协工作室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使基层政协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一是恢复机构,夯实基础。2002年乡镇机构改革时,垦利县撤销了各乡镇政协工作室,当时仅保留了一名乡镇政协联络员,为副乡(科)级干部。从人员配备上来看,基层政协组织还保留了“一条腿”,但是与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要求不相适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乡镇政协工作的开展,也不利于调动乡镇政协工作者的积极性。针对这一情况,垦利县政协高度重视,积极向县委和上级政协反映,建议尽快恢复乡镇政协工作室,切实加强乡镇政协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和协调,在去年下半年垦利县各乡镇重新恢复了乡镇政协工作室,将原来的乡镇政协联络员变更为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今年8月份,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2名年龄小、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同志担任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极大地改善了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的年龄和知识结构。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指导。为促进乡镇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进一步加强对乡镇政协工作室的领导和指导,今年3月份,根据全委会议要求,该县政协制定了“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例会制度”。该制度规定,各乡镇政协工作室要定期向常委会汇报工作,包括组织委员学习情况、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情况、委员履职情况、收集社情民意情况、委员联系群众情况等,同时,还包括对下一阶段乡镇政协工作的安排情况。

  三是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垦利县政协注重发挥乡镇政协工作室的作用,给他们分任务,压担子。除定期召开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例会之外,每年的县政协全委会议,都提前抽调各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参与到会议的筹备工作之中,便于他们了解和掌握全县政协的基本情况。同时,邀请他们参加县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及有关调研、视察活动,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政协工作室主任负责组织住乡镇的县政协委员开展好各项活动,并全面掌握每名委员的履职情况,及时向县政协进行反馈。(崔旭升)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