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黄梅政协倾心共谱增长曲 全力同唱发展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5:58
  保增长、促发展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力保财税收入稳步增长,有效助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最近,湖北黄梅县政协组织20余位委员深入到财税部门和部分企业,对全县财税征管工作进行专题视察,为保增长、促发展献良策尽才智。

  据了解,该县政协在年初就把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促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邀请经济学博士、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李正宏,为该县210余家中小企业法人分析未来经济发展的走势,讲解应对金融危机、规避风险的对策,开拓企业家的视野,理清今后发展的思路,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危机,化危为机。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针对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发展的趋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保持经济增长、加强宏观调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重大课题,围绕中小企业有效应对危机与挑战问题,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组织政协委员通过撰写提案、视察调研等形式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共克时艰。

  委员们在视察中了解到,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该县财税各部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围绕全年收入目标,强化征管,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收入任务。委员们认为,财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晴雨表。在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政策减收因素多、增收因素有限的情况下,增收十分艰难,完成全年收入目标任务仍将极为艰巨。委员们对部门收入进度不平衡、部分税种收入进度严重滞后、重点企业的税收支撑作用弱化、收入质量不够理想等困难和问题,表示极切关注。

  委员们建议,各财税部门要牢固树立抓财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依法征税,锁定目标任务,做到应收尽收。要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坚定信心保收入;要优化结构,整合资源,用活政策保收入;要危中寻机,科学精细,规范征管保收入;要开源节流,堵塞漏洞,挖潜增效保收入;要强筋壮骨,培植财源,招商引资保收入;要勤征细管,税企双赢,优化服务保收入。确保今年财税收入任务圆满完成。(桂靖雷)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