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资源保持三增长态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5:58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李国栋、王宇新)刚刚公布的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资源继续保持“三增长”态势,共有林地面积803.39万公顷,净增3.85万公顷;活立木总蓄积量达88730.72万立方米,比上次清查时增加3723.9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75.6%,增加到76.55%。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是全国最大的国有林区,每年以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功能为呼伦贝尔草原、松嫩平原乃至整个东北粮食主产区创造着79.8亿元的生态价值。为保护好这一北方生态屏障,近年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改变“独木支撑”的固有思维,经营方式实现了从以木材生产为主、向森林资源管护和培育为主的成功转变。广大林区职工从“砍树人”转变为“造林人”,形成了一张覆盖整个林区的森林管护网。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于2004年开始,到2008年结束,两万余名技术人员参与了清查,此次清查采用国际公认的“森林资源连续清查”方法,获取清查数据上亿组,数据涉及森林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现状和动态以及森林生态状况和功能效益等方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