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盟友沙特开始与阿富汗塔利班谈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5日15:57

  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11月25日证实称,沙特阿拉伯已经着手开始与阿富汗塔利班进行谈判,美方将全力支持沙特。

  霍尔布鲁表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希望沙特能在阿富汗问题上起到一定的作用。霍尔布鲁同时也表示,他已经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就谈判事宜进行了磋商,美国将支持对沙特在此事件上所做的选择与决定。而对于英国是否会参与到与塔利班的谈判中去,霍尔布鲁则不置可否。

  《黎明报》11月24日报道称,据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日前透露,美国正通过巴基斯坦、沙特政府及两国的情报部门暗中与阿富汗塔利班接触,准备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寻找尽快从阿富汗战争中脱身的新途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前也曾表示,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谈判给美国政府带来了希望,但同时也建议阿富汗政府在此问题上谨慎行事。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