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探索无陪护整体护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6:03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曹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当前,“一人住院,全家受累”的情况普遍存在,一是由于医院护士“人手不够”,二是因为不少病人家属认为自己照顾会更好。而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近两年通过试行无陪护整体护理,让病房告别了家属陪护。

  无陪护整体护理就是无需家属陪护,由护士对病人实施全方位护理服务。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于2007年率先在该院的骨关节科开展无陪护整体护理,科室规定除患者午休和晚间休息时间外,家属可以随时来探望,但陪而不护,由护士对患者实施全方位护理服务,包括日常的喂食、洗漱、擦身、泡脚、剪指甲等内容。

  无陪护整体护理节约了患者的陪护费,也提高了医院的效益。比如说骨关节科自成立以来,基础护理合格率达到100%,无任何差错事故及并发症的发生。因此,这两年也逐渐推广到了该院的乳腺甲状腺外科、口腔科、产科等科室,实现了护理工作的回归。有家属甚至感叹,护理人员比自己家人还周到。而且,该院实行无陪护整体护理的每一个病室都张贴了疼痛评分量表,根据病人的面部表情进行疼痛评分,只要病人的疼痛超过3分,护士就要立刻报告医生,必须15分钟内给予解决。护士与病人朝夕相处,对病人的病情观察细致入微,随时关注病人的饮食睡眠或生命体征变化,并作出及时的处理,确保术后重大并发症发生率为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