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法律援助覆盖面五年内将达到2500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6:20
  记者从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山东省法律援助纳入省综治委专项工作考评,未来五年全省法律援助覆盖面将达到2500万人,增加23个百分点,每万人办案量将达到6件。

  据介绍,法律援助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法律援助基础设施、经费保障、办案数量与质量、规范管理、服务便民等。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考核细则,明确考核标准和目标。

  山东省法律援助中心透露,未来五年,省法律援助重点在机构网络、人才队伍、经费保障、信息化管理和工作质量评估五大体系建设上实现突破。在完善省市县乡四级法律援助机构网络的基础上,推进法律援助向基层延伸。50万人口以下的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人员编制达到3至5人,50万人口以上的达到5至8人。推动各级地方政府将法律援助业务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力争年均投入增长20%以上,县(市、区)法律援助业务经费达到5万元以上,并全面落实向法律援助承办人员发放办案补贴制度。建立全省统一的法律援助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对法律援助案件咨询、申请、受理、指派、办理情况的实时监控,健全法律援助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制度,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实行等级评价制度。

  按照山东省综治办《200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检查考核办法》规定,法律援助由省司法厅进行检查考评。(李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