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柴达木盆地至西宁段天然气输气管道复线今通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6:56
  中广网11月25日西宁消息:(中央台记者罗占祥青海台记者金玲)今天上午,中国石油柴达木盆地到西宁天然气管道复线通气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涩宁兰天然气管道复线柴达木盆地至西宁段正式投产通气。

  柴达木盆地至西宁段天然气输气管道复线是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项目中的一部分。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项目总投资达36.78亿元,起自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油田涩北首站,止于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与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项目涩宁兰老线并行或伴行铺设,是仅次于西气东输管道和陕京管道的第三大天然气管道系统,承担着青海、甘肃、宁夏两省一区的天然气供应任务。

  据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总经理宗贻平介绍,由于高原气候条件等原因,青海省西宁市冬夏季供气极不平衡,供求矛盾较为突出。宗贻平说,西宁市现在的天然气需求量大概在每天三百八十万方左右,涩宁兰老线给市区下载的量在三百四十万到三百五十万方左右。

  宗贻平告诉记者,目前涩北首站每小时的进气量约为3万立方米,输送平均速度为16千米/小时。柴达木盆地至西宁段天然气输气管道复线通气后,每天将有350万立方米到4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从涩北气田输往西宁,将极大缓解省会西宁进入寒冬后的用气压力。此外,涩宁兰天然气管道复线全线开通后,还将与西气东输干线和二线连接,以便更好的改变下游地区用气紧张的局面。

  据了解,位于柴达木盆地腹地的涩北气田已探明天然气可采储量2300多亿立方米,控制储量达到了4000亿立方米。涩宁兰输气管道复线的投产将进一步释放涩北气田的产能,使其产量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达到80亿立方米和12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