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生与同学打架不听劝 被辅导老师打穿耳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6:57
  】

  

  11月23日上午,在一辆由哈尔滨开往大庆的列车上,小宝(化名)躺在母亲的怀抱中,用拳头不停地敲打自己的头部。泪眼模糊的母亲,一把将儿子的拳头抓住。小宝的父亲坐在一旁,望着受伤的儿子,不停地叹气。

  10月15日下午,让胡路一位43岁的辅导班老师,一巴掌将12岁的小宝耳膜打穿孔。

  11月23日,小宝在父母的陪同下,从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返回大庆。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是被辅导班老师殴打的暴力镜头,却无法在小宝的脑海中抹去。

  学生打架

  从学校“闹”到辅导班

  小宝今年12岁,家住银亿阳光城,父母以卖菜为生。

  小宝在世纪阳光学校读小学五年级,英语成绩不是很好。

  可怜天下父母心,尽管家庭收入微薄,但是为了把儿子的英语成绩提上去,母亲王雪(化名)毅然将小宝送到了付老师小饭桌辅导班,花钱为他专门补习英语。补课是需要交钱的,每月200元的补习费用,对于小宝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据小宝介绍说,10月15日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小宝在和同学踢球的时候,不小心踢到了小国(化名)的腿上。疼痛难忍的小国骂了小宝一句,并推了小宝一下,当时小宝也很生气,一把将小国推倒在地。后来,二人被同学们“劝和”了,小宝还很大方地说,放学后要请小国去打游戏。

  下午放学时,小国让小宝陪他去付老师小饭桌辅导班请假,小宝答应后,偷偷地捡了一块石块,藏在了裤兜里。

  按照小宝的说法,他之所以揣石块,就是怕小国报复他,第一是为了“防身”,第二是为了吓唬小国,让小国“服”他。

  世纪阳光学校离付老师小饭桌辅导班很近,当二人快要走到辅导班单元门时,小宝携带的石块被小国发现了,小国撒腿就往辅导班里跑,边跑边喊:“付老师,小宝要打我!”

  好心拉架

  辅导班老师成“打手”

  据了解,付老师今年43岁,是付老师小饭桌辅导班的办班人,并且担任部分课程。

  据小宝回忆说:“小国跑进屋后,付老师就出来了,将我手中的石块抢了下去,付老师抓住我的衣服和书包就往外拽,并说要带我去见父母。我当时就害怕了,死死地抓住窗户护栏,不肯跟付老师走。我说我是在吓唬小国,并没有用石块打小国,可是付老师根本不听我解释,将我的书包带都拽断了,我身穿的帽服帽子也被拽裂了。随后,我被拽倒在地,付老师还用手打了我右脸一耳光,而且还踢了我两脚。后来,我趁着付老师打电话的时候,跑到龙南市场找到了我的父母。”

  事发后,小国在警方证实说:“付老师制止小宝时,小宝却不听劝阻,付老师很生气,就用右手打了小宝右脸一耳光,踢了小宝两脚。”

  付老师在有关部门这样交代:“当日16时许,我在屋内突然听到学生小国的叫喊,等我出门后,看见小宝手拿石块要打小国,于是便上前制止小宝,而小宝却不听劝阻,反而骂我,还跟我撕巴。当时我很生气,我就用右手打了他右脸一耳光。”

  付老师打完小宝后,便给小宝的母亲王雪打电话说:“你儿子拿石块和同学打仗,我把你儿子打了。”当时付老师以为打得不严重,在电话中说:“没事儿!”

  当小宝出现在龙南市场时,父母震惊了:小宝满脸泪水,右脸红肿,上面的手掌印清晰可见,儿子一个劲地喊耳朵里疼。

  当晚,小宝被送到了龙南医院,经医生确诊,小宝右耳鼓膜(又称耳膜)穿孔,听力下降。付老师支付了当时的医疗费用。

  当晚,小宝出现呕吐、头疼等症状。16日上午,在小宝父母的要求下,付老师再次陪同来到油田总医院,为小宝做了进一步检查,医生建议,小宝鼓膜穿孔,每周需要复查一次。

  当日10时许,由于双方处理意见出现分歧,继而发生口角,小宝的母亲报了警。

  警方介入

  打人老师已被批捕

  辅导班老师,竟然将孩子鼓膜打穿孔,消息传出,众人哗然。

  10月16日, 警方介入调查此事,付老师供认不讳。

  经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小宝右耳鼓膜被打穿孔,所受损伤属于轻伤。当日,付老师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11月5日,警方向让胡路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11月10日,付老师被依法批捕,现在第三看守所羁押。

  11月23日,小宝母亲对记者说:“儿子被付老师给打了,而且右耳鼓膜穿孔,我只是要求付老师给儿子一个说法,可是付老师交了两次钱后,便不给儿子治了,还说我们家"讹"他,他这种态度,简直让我们无法接受。现在我最相信的,恐怕只有法律了,因为法律是公正的。”

  “打你家孩子的人,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把人往外办。如果办出来,你就什么也拿不到;如果和解的话,应该能拿到一些钱。再说,孩子晚毕业一年少多少就业机会。想一想,商量商量怎么办好。”

  王雪说:“看完这条短信后,我感觉受到了恐吓和侮辱,虽然对方是建议我们和解此事,但是短信中的内容,明显是在向我示威:"不和解,也能找人把人捞出来,而且我们还啥也拿不到。"说实话,我们报警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惩罚他,我们只是想让付老师对孩子负责,给孩子道个歉。”

  看完短信后王雪很气愤,她认为,发短信者不是付老师的家人,就是付老师的朋友。

  11月23日中午,王雪当着记者的面,将电话号码回拨了过去。对方接通后,王雪问道:“你是谁?是谁让你发的短信?”接电话者是一名女子,据对方介绍说,她是付老师的同学,也是一名补课老师,但不是付老师小饭桌辅导班的老师。后来,对方以正在给学生补课为由,挂断了电话。

  身心俱伤

  被打孩子不敢上学

  11月23日中午,记者来到小宝家中时,小宝正蜷缩在床上。

  据王雪介绍说,以前,小宝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可是,自从小宝被打后,完全像是变了一个人,时常做噩梦、说梦话,白天沉默寡言,不敢出门。

  近一个月以来,小宝的父母便一直带他到医院做复查。两天前,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建议小宝父母领孩子看看心理医生。

  王雪说:“鼓膜穿孔可以痊愈,可是孩子被打受到了惊吓,受伤的幼小心灵如何康复?孩子因为被打受伤,已经耽误了一个多月。现在孩子穿孔的耳膜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可是我们让孩子去上学,他却不敢去了,总说怕老师打他。”

  记者问小宝:“既然打你的老师是辅导班的,那么,你为什么不敢去世纪阳光学校上学呢?”

  小宝战战兢兢地说:“我怕老师打我,最怕见的就是老师……”

  王雪无奈地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件事已经在小宝的心里留下了阴影,对老师已经产生了隔膜,现在唯一能帮小宝驱除心病的,恐怕只有付老师了。(大庆晚报邵东胡冰)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