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金秋网游-“惊彩”苏州

最具中国民族精神的现代建筑 苏州博物馆

2009年11月25日17:13

  中国建筑师贝聿铭以及其他建筑师最近在距离上海西北处100英里的古城区——苏州,设计了苏州博物馆。博物馆与19世纪的苏州太平天国忠王府以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苏州园林毗邻。 建筑和环境融为一体就像房子与其内外的庭院一样。高墙在视觉上将博物馆的主题花园与毗邻的古典花园区隔开来,同时一条涓流将行人天桥与两个花园链接起来。但是,这些花园的设计并没有模仿古时同类的设计。因为贝聿铭渴望用当代的形式来设计表现中国的景观。

    博物馆的内部空间由一系列不同高度和几何图形的空间展开组成。整个博物馆展览了古典与现代的艺术文物——从明清到当代的艺术展览。

  贝聿铭在建造这座现代建筑的同时,有意识的通过博物馆设计将中国民族精神细微的表现出来。在整个博物馆的外部,白墙灰顶不仅仅被视为苏州城市建设使用的传统色系,而且暗示强调了园林的重要程度。贝聿铭希望他设计的博物馆能够促进和激励新一代的有关于中国特有的现代建筑设计思潮。

责任编辑:wangjings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