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七旬老汉痴迷科技 终成“农民高级技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7:09
  中新网新郑11月25日电(记者李朝栋)“一个74岁的农民,一个初中生、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汉,竟获得了由省政府颁发的"农民高级技师"证书,这简直太雷人了!”记者采访时,不太上网的村民们也都学着用“雷人”的语言,向记者叙述这一类似爆炸性的新闻。

  李俊生就是这一新闻的主角。今年74岁的他,是土生土长的新郑市龙王乡赵郭李村人。生性厚道朴实的他,却对农业科技情渎一生。他说他几十年年来得到过无数的荣誉,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简直就是“荣誉专业户”。

  对着他那一摞一摞的各种证书,李俊生说他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要数这本“农民高级技师证”了,它不仅是全市第一个,更是对他几十年来执着农业科技的最高褒奖。“我们市2010年的《新政年鉴》还要求让这事编进去哪。”伴着年轻人般爽朗的笑声,李俊生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

  交谈中记者还了解到,当年的李俊升先后担任过生产队、大队长、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等职,凭着苦干和巧干硬是把该村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农业状元村。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县、市劳动模范,1982年当选为河南省劳动模范。他还是郑州市第七届、第八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