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来西亚华小教师福建华文研修班开学(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7:26
  】

  
开学合影

  
学员们在认真上课

  
  由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承办、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协办的“2009年马来西亚华小教师中国福建省研修班”,11月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班,来自马来西亚的20位华小教师将参加为期15天的华文研修活动。当天,福建省侨办为研修班举行开学式和欢迎晚宴,省侨办副主任邓伦成出席开学式并讲话。

  邓伦成对马来西亚华侨华人重视华文教育,以及来参加研修的华小教师体现出的热爱华文教育事业的精神表示敬佩。他说,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是维系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被海外侨胞视为“留根工程”。发展华文教育,是广大华侨华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有效手段,对于促进中外友好交往,促进人类文明的多元化进程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邓伦成还向客人介绍了福建省情,希望老师在福建期间进一步了解海西、认识海西、支持海西。

  来自研修班的班长范其武对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马来西亚华小教师研修班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以及承办方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能够从事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倍感荣幸。他表示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为海外“留根工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研修活动开设教育心理学、儿童语言发展、班级管理、构建人本化的教学评价、文学欣赏等必修课程,也开设了教学、体育、美术、音乐和教学设计等观摩课程。教学任务由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以及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承担。(福建省侨办/饶燕青)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