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首座圆筒型超深水海洋平台在南通交付离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7:28
  中新网南通11月25日电 (侯婉舒王渊渊朱晓颖)记者今日从南通海事局了解到,世界首座圆筒型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平台“希望钻探”号已被签发出口岸许可证,这标志着该平台的建造、调试、试航已经全部完成,正式交付船东。

  “希望钻探”号是南通中远船务为挪威船东建造的第六代半潜式平台,总高135米,直径84米,总造价近是6亿美元,工作水深可达3000米以上,钻井深度约12000米,通过八台推进器进行定位,可以适应英国北海零下20度恶劣海况,并拥有15万原油的存储能力,是当今世界海洋石油钻探平台中技术水平最高、作业能力最强的高端产品。该平台目前由巴西石油公司租用于墨西哥湾从事深海石油钻探。

  目前,“希望钻探”号载着船员、技术人员、船东代表等在内的109人已安全离港,计划中途在新加坡加油后,驶往目的地墨西哥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