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映秀镇“暖冬计划”保障灾区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6:52
  24日,记者见到汶川县映秀镇黄家村的吴琼香,她正带着儿子在新房子前面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今天真暖和!”这是吴琼香和记者打招呼的第一句话。今年8月初,吴琼香就搬进了新建成的两层藏式小楼,简单古朴的栅栏围成了前院。

  “去年,我们一家人是在板房里过的冬天。政府很关心我们,发放了很多过冬物资。今年的冬天来得比较早,但我们已经住进了新房,过个暖冬没问题。”吴琼香兴奋地说。

  她告诉笔者,由于房子修得比较大,她还把一楼暂时租给了其他正在建房的邻居,“既帮助别人过好冬,又增加了自己的经济收入,真是一举两得。”

  据了解,今年以来,汶川县映秀镇通过特殊党费、农房重建国家补助资金、农房重建进度奖励资金、新材料新技术补助资金、困难农户住房重建贷款担保基金及其他各种社会援建资金帮助群众建房。目前,映秀镇老街村、黄家院村、黄家村等已有441户农户建好永久性住房,搬进了安全温暖的新家开始新的生活。

  映秀镇居民阳平芳去年冬天在简易的过渡房中过冬,今年新房子虽然还没有建好,但可以先向已经建好农房的邻居租住过渡。她对记者说:“去年过冬时,政府给我们每家每户发了保暖炉、电热毯、棉被、过冬衣物,今年这些东西都还留着,还能继续使用,过冬肯定没问题了!”

  据了解,今年,映秀镇还将有880户农民、集镇居民及各企事业单位人员以投亲靠友或租房方式在外地进行二次过渡。为此,对口支援映秀镇重建的广东省东莞市专门安排了专项过渡资金,其中每个村(居)民每月可领到550元的外出过渡生活补助。截至目前,二次过渡各项补助资金累计已达1400多万元。

  为了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映秀镇政府还专门为每家农户采购了100斤焦炭,并落实专人对因地震灾害导致主要劳动力遇难或致残且无生活来源的特困户进行统计、核实,将按标准及时发放救助金。此外,还做好了过冬粮、油和棉被棉衣的储备工作:农户按人均60至90斤标准储备过冬粮食;各村粮油储备点储备粮油2吨;镇政府储备粮5吨、油1吨、棉被1650床、防寒服900件、帽1000顶、围巾1000条。(施史、侯大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