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信心热情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8:09
  新华网巴黎11月24日电(记者李学梅)“还有158天,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就要正式拉开帷幕。此时此刻,我想说,让我们共同期待大门打开的一刻,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届最好的世博会”,24日,在国际展览局第146次全体大会会场,该组织秘书长洛塞泰斯对记者说,脸上满是笑容与信心。

  同日,中国代表团向国展局进行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情况陈述,无论是谈到应对经济危机的信心,还是谈到各国参展的热情,抑或历数上海世博会的亮点,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向人们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中国将在世博会历史长卷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筹备工作受关注

  本次国展局大会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召开的最后一次全会,受到各方关注。国展局总部位于法国巴黎,所以法国当地记者得到了优先发问的机会。在24日上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来自法国电视2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论坛报》、《回声报》以及《观点》杂志等法主流媒体的记者争相向中国代表团抛出心中的疑问,大到世博会预算、小到1000万张门票的具体分配方案,问题包罗万象,代表团成员一一详加解释。

  “请问上海世博会的高速公路圈是否包括宁波?”一位记者提了个十分专业的问题。

  “不,目前只到杭州。”

  “请问世博会与奥运会是否有可比性?”

  “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世博会参与的国家与组织更多,时间持续得更长……”

  “请问世博会门票在中国境内与境外是否等价?”

  “是的,而且如果现在订购,还能享受到折扣,”风趣的回答令在场记者不禁莞尔。

  一个多小时在问答中很快过去,主持人不得不打断记者们的提问。曾在北京生活4年的法国电视2台记者伊莎贝尔·贝希勒尔对记者说,她不久前曾受邀前往上海访问,感受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人们都很关注中国的发展,我希望了解中国在环保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我相信通过上海世博会,你们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