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媒称鸠山母亲在5年中向儿子提供9亿日元资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6:3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25日透露,关于首相鸠山由纪夫的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的收支报告作假问题,鸠山的母亲涉嫌在04~08年间每年向鸠山方面提供约1.8亿日元资金,共计约9亿日元(约合6943万元人民币),其中一部分可能被充作虚假的资金来源。

  曾负责会计事务的鸠山的前首席秘书也在配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调查时作出了同样解释。

  如果这笔资金为赠与,鸠山则有义务交纳赠与税;如果是给恳话会的捐款,则违反了《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的“来自政治家本人以外的捐款每年不得超过150万日元”的上限。然而据相关人士透露,这笔资金被处理为鸠山个人的贷款。

  日本特搜部正在考虑依法起诉鸠山的前秘书,目前正在调查数额可能超过3亿日元的虚假资金来源。

  鸠山的母亲是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公司创始人的长女,是该公司的大股东。其资产由鸠山家的资产管理公司“六幸商会”负责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