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国力促哥本哈根大会取得重要进展(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5:34

  11月2日,在西班牙海滨城市巴塞罗那,环保人士手持闹钟参加“千钟齐鸣”活动。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牛琪 李惠子 范迎春)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中国代表团的一名高级官员24日说,中国政府谈判代表团一直鼓励国际社会各方坚定信心,明确共识,共同努力争取12月份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更多进展。

  中国代表团重要成员、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谈判和国际政策处处长李高说:“前段时间,一些国家针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前景散布了大量消极悲观论调,这对人们的心理产生了副作用。”

  李高表示,国际社会非常希望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全面有约束力的协议,中国将同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进一步扩大共识,缩小分歧,争取能够取得一个积极的成果。

  “中国实际做出了很多贡献。"十一五"规划(2006年至2010年)目标完成后,中国相当于实现了15亿吨二氧化碳减排量。”李高说。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定于12月7日至18日举行,旨在达成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以在《京都议定书》第一期承诺2012年到期后为减排等问题作出新安排。

  这次大会的背景上存在着一些似乎难以掩盖的阴影,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内部以及发展中国家内部在利益上的分歧,无不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泥沼。

  11月6日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巴塞罗那会议遭到非洲国家的联合抵制。相关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两大阵营在此议题上的分歧正严重加大,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协议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国家与国家间、国际与国内间还存在着多重博弈。”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陈迎说,“比如美国,国际制度与国内政治体制之间还有一个转化的过程,这些都影响着国际气候变化谈判进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