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打假专家告诫中国足球:先防止腐败 再保证利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18:42
  新华网伦敦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听说中国足球掀起打假、反赌风暴,电话那头的加拿大记者德克兰希尔表示自己既开心,又悲哀。这位打假“专家”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只有两点忠告:第一是严查官员腐败,第二就是给球员提供长期的利益保证。

  希尔曾深入调查赌球市场数年。从球员,到教练,再到官员,甚至亚洲非法赌球集团的幕后“黑手”,希尔在跨越四大洲、采访200余人后写出了《作假:足球与有组织犯罪》一书。他表示,自己对于中国足坛的腐败早有了解,甚至在书里就已经有所提及。因此,虽然很开心看到中国足球终于有所行动了,但又为中国居然等了这么长时间才开始整治足坛而感到悲哀。

  在他看来,赌博在中国非常流行。他说:“中国有很多非常好的生意人,而似乎是某种本能,好的生意人就喜欢赌博,而非法赌球造成了很多足坛的腐败现象。”

  希尔毫不留情地说:“对中国足球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阻止官员腐败。先在足协内部查清腐败官员,把他们揪出来,送进监狱。这是第一步,然后才应该担忧球员腐败的问题。”

  希尔建议,中国足协应该建立一个专门由警察负责的部门。“在北美,所有项目的负责机构都会有这样一个部门,由警察监督机构内部的官员,以防他们有腐败行为。当然,我不是说北美体育圈的官员就没有腐败行为,但肯定没有中国这么多。”

  对于防止球员腐败,希尔认为很容易很容易。他说:“给他们提供优良的医疗保证,丰厚的收入,然后告诉他们,一旦腐败,这一切就都没有了。”

  “难道中国职业球员的收入还不够高?”记者不禁反问道。

  希尔表示:“那只是短期的利益。我说的是一个长期的医疗保证。比如一个球员周薪可能是2万元人民币,但非法赌球的人可能一下给他5万元。他会想,万一我生病了,受伤了,我的钱还是不够用。”

  希尔坦言:“职业体育相对就是一个短期职业,你可能今天还是球星,但明天就受伤再也不能比赛了,所以运动员总会有赚"快钱"的想法。要杜绝这种隐患,就必须让他们有一个长期利益的保证。”

  希尔表示,这场打假风暴应该继续深入下去,深入到管理机构和各级联赛中去。希尔甚至有点激动地说:“如果说没找到证据,那是他们根本就没调查。如果他们不认真严肃地打击腐败,那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