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第一药用植物园迎50华诞 拟在越南建分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8:58
  中新网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林艳华)25日,亚太地区保存药用植物最多的专业性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迎来50华诞。此座目前为止全球占地面积最大、保存品种最多的药用植物园,拟筹划在湖北十堰、江苏南通以及越南、印尼、南非、英国等国家建立海内外分园。

  据介绍,成立于1959年的广西药用植物园占地202公顷,在药用植物引种、保护及资源开发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大力推动中国乃至世界药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目前该园已收集保存了5000多种药用植物,是药用植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基地,也是中医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该园建设了广西第一个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省级中药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药用植物种子质量检验站,培育中药材新品种22个。

  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博士说,“药采五洲,园扬四海”,广西药园植物园未来5年力争引种国内外活体药用植物超过10000种,占中国中药资源的80%,占世界药用植物资源的30%,蜡叶标本达20万份,种子标本5万份,基因图像10万份,药材标本5000份,药效物质馏分标本8万份,离体组织保存5000种、20万份,每年发表国内外科技论文500篇。并以国际先进建园理念和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相结合,建设蝉鸣蛙叫生态之美,科学典雅书卷之气,曲径通幽古朴之境的世界级药园。

  当日,以“植物与人类健康”为主题的2009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广西药用植物园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植物园界95个机构,250多位专家代表与会。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是中国植物迁地保护领域最具影响的全国性会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