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博会分会场推中国工艺 “百泰和合盘”受关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8:41
  】

  
百泰和合盘”。甄雪原 摄

  
  中新网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甄雪原)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二十五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今日上午先期开幕,展场上推出三千余种中国工艺类“北京礼物”,其中“百泰和合盘”颇受关注成为此间的最大亮点。

  第四届北京文博会由中国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激发文化创新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增长”。文博会期间,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分会场将进行包括全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燕京八绝精品、北京大师精品和全国文物精品等一系列展卖活动。

  今天上午三十四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对参展的工艺创意作品进行投票,一致认同“百泰和合盘”为“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因此成为展场的一大看点,引得参观者驻足。

  “百泰和合盘”是用黄金、钻石等材料以高科技先进工艺打造,由中国古代司南、周易罗盘和八角盘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视觉符号构成。罗盘嵌入中国古代儒、道等诸家关于天人和合、人文和合、道德和合、精神和合、亲情和合、健康和合、利益和合、价值和合的八方面理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