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要求电信运营商进行整改 根除手机涉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19:19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5分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通报会,要求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提出整改方案,切实解决手机色情网站泛滥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介绍说,手机网络涉黄的重点环节是,企业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内容接入、服务器层层转包、手机上网代收费和涉黄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

  工信部要求通信管理局和基础电信运营商针对这五个环节提出整改方案,解决手机涉黄问题。一是全面整治运营商业务推广渠道;二是切实落实手机网站内容接入责任制。手机网站接入责任包括:不得接入未备份网站,所有接入网站必须签订信息安全管理协议,接入商要对违规网站及时切断,接入商要定期检查接入网站的内容。

  工信部还要求运营电信企业对服务器层层转包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并严肃规范手机上网代收费。目前发现有些SP与手机网站采取合作分成方式传播色情淫秽信息,并通过各种手段欺骗运营企业。也不排除一些基层运营企业,未完成经营任务指标,铤而走险。为此,工信部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责令运营企业掀起完成对代收费合作的全面自查,发现经营违规业务的,一律中止合作。

  苏金生介绍说,从实际情况看,之所以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屡禁不止、屡打不绝,与其不停变换域名和IP地址,不停在境内外进行跳转有直接关系。工信部将通过黑名单制度遏制淫秽色情网站反复接入,并制定绿色上网过滤技术标准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