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福州流感高发 中药防甲流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9:47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詹托荣)二十五日,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的输液室里,张先生看着正在打点滴的女儿无精打采,自己也不禁眉头紧锁。

  张先生说:“我女儿正在上小学四年级,他们班前段时间就有同学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昨晚我女儿出现了咳嗽、发烧,今天一早就送过来打点滴,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排上队。”

  记者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看到,因为天气冷暖突变,感冒患者突增,打点滴的患者挤满输液区过道,更有许多人还在排队等候。该院的中药房前也挤满了等候领药的患者,且大多是拿中药治流感的,医院的中药代煎服务格外受到患者的欢迎。

  随后,记者在福州东街口回春药店采访时,遇到前来抓药的窦连来老伯,老伯对记者说,他得知陈皮、桑叶、大青叶等十几种的中草药一起煎后服用,可以预防流感,今天特意到药店抓几帖让家人试试。

  “这段时间,广大市民对于金银花、板蓝根、连翘、夏枯草、大青叶等中药的需求量猛增。”福州东街口回春药店医师贾敏华表示,中药不仅能退热、消炎和抗病毒,而且能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单一抗病毒药物在减轻呼吸道症状方面更具优势。

  不仅是中药预防甲型H1N1流感受到青睐,中成药也是民众的首选。贾敏华介绍说,莲花清瘟胶囊、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等中成药,近段时间经常出现缺货。

  令人关注的是,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蔓延,也催热了防治流感中成药的出口商机。据海关透露,在第一百零六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三期开馆三天中,中药商品成交额就达三千六百四十万美元,其中中药材和中成药成交分别为一千九百五十万美元和一千零六十三万美元,与上届前三日成交额相比增加百分之三十八。

  据福建省卫生厅披露,截至二十三日,福建省共报告一千八百四十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一千五百四十九例,两百九十三例在医院接受治疗,累计重症病例六例。其中,十一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福建省报告新增一百三十四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境内感染一百八十二例,境外输入两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