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体育时评:足球打假 务必斩草除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5日20:05
  新华网沈阳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 于力 陈菲)中国足球已病入膏肓。坠入深渊时,司法力量终于雷霆出击。这一次务必要斩草除根!

  公安部公布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尽管“广州医药对山西陆虎20万元买来假球”只是涉案金额较少的一场比赛,但足以揭示中国足球假球、赌球的重重黑幕。大快人心同时,我们更迫切地希望,司法强势介入操纵足球比赛结果、利用足球比赛赌博等案件后,务必斩草除根,为中国足球构建一个诚信的发展环境,切实推动中国足球提高水平。

  近年来,中国足球水平逐年下滑、中国足球形象跌至谷底的原因很多,但“假、赌、黑”无疑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作为中国足球的行业管理部门,中国足协多年来对“打假、打黑、打赌”固然信心不足、能力不够、执行不力,但确也存在证据不足等原因,未能彻底治理足坛“假、赌、黑”。

  2001年之前,中国足球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刚刚露出端倪。针对足球裁判中的黑哨问题,由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和浙江省体育局掀起的“扫黑”行动,本是肃清足坛极个别毒瘤的良机,但由于种种原因,“扫黑”草草收场,仅处理了一个龚建平,使足坛铤而走险者更加肆无忌惮,为后来“假赌黑”泛滥、吞噬中国足球埋下了祸根。

  八年过去了,当中国足球首次冲入世界杯的喜悦逐渐远去,国家队彻底沦为亚洲二流、三流,中国足球市场到处充斥着见不得光的丑陋,青少年踢球人数降至历史最低点,中国足球已烂到骨头里时,我们必须有一次“刮骨疗伤”!

  这时,“打假、打赌风暴”来得正是时候!这次,不能再草草收场,必须斩草除根!这次“打假”如果再无疾而终,中国足球将永不见天日,曾经为之痴迷的亿万球迷将彻底寒心!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最具群众基础、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社会影响力巨大。过去一段时间,中央高层领导连续做出“振兴中国足球”的指示,这已为身陷谷底的中国足球提供了崛起的信心和契机。如今司法机关的强势介入为中国足球反假、反赌、反黑提供了大好机会,中国足球务必借这次“打假”的东风,树立长效监管机制,彻底将“假、赌、黑”等阻碍足球发展的毒瘤斩草除根,为中国足球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将“打假、打赌风暴”进行到底,这不仅是积弱难返的中国足球振兴的希望,也是构建和谐社会、诚信社会的历史召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