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不是哥本哈根气候协定的障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20:03
  不久前,新一届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正式成立。成立仪式结束后,该代表团成员德国籍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绿党-自由联盟党团副主席赖因哈德?布迪科弗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布迪科弗在参加今年6月欧洲议会选举以前,曾长期担任德国绿党共同主席,为绿党在短期内由成员不多的小党发展成为举足轻重的执政党立下了汗马功劳。他认为绿党的成功缘于它的先进理念,多年前绿党提出的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等理念现在正在被世人接受并实施。

  布迪科弗对人民日报、对中国都相当熟悉。上世纪60年代,他曾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学习,开始了解中国。当时他曾是毛泽东的崇拜者,并参与了在德国发生的学潮。世事变迁、环境更替,这些始终都未能影响他对中国的浓厚兴趣与关注。多年来,他作为德中对话论坛的成员,几乎每年都造访中国,中国的飞速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此在他成功当选欧洲议会议员后,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成员。他表示,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是欧中之间的一个桥梁,有助于双方相互了解,推动相互合作。随着中国国际威望的与日俱增,加强欧中战略合作,对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不无裨益。

  布迪科弗表示,绿党非常重视人权问题,欢迎欧中之间的人权对话。对话需要坦诚开放,需要双向交流,但不能急于求成。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毛泽东说过:“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发展的过程中,矛盾贯串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绿党喜欢挑战矛盾。

  面对当下的金融与经济危机,绿党认为不能“头痛治头、脚痛治脚”,而应该找出一个综合治理的解决办法,使经济政策能够与结构调整、环境保护与发展相协调。

  对于即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布迪科弗认为欧盟应该在减排目标与气候融资方面做出更大努力,以使哥本哈根能够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条约。针对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以中国作为借口拒绝做出承诺,布迪科弗表示,在新兴国家中中国比印度或巴西更具雄心。他强调,“认为中国成了哥本哈根气候协定的障碍是完全错误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