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对中国油井管反补贴终裁 金额达27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5日20:26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22分报道,美国商务部24日作出终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宣称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今年4月8日,美国7家钢铁企业和相关工会组织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原产于中国的油井管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即反倾销与反补贴合并调查),并声称此举是为了保护就业。

  本月24日,美国商务部终审裁定对中国生产的油井管征收反补贴税。根据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美方认为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受此影响,该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一家天津企业产品将被课以10.36%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一家浙江企业则被课以15.78%的惩罚性关税,其他大部分企业被课以13.2%的惩罚性关税。

  此前,美国商务部已经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可以说,这个案子从反倾销和反补贴两个角度,中国企业都将面临严峻的形势。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反对

  在本月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曾经发表谈话,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反对。

  姚坚说,美方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情况下,采用歧视性做法,任意提高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给中国钢铁行业出口造成严重影响。美方应当恪守G20峰会承诺和不久前召开的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他希望美方抛弃偏见,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彻底解决双重标准,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待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