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今冬电煤供应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21:1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1月25日电(记者吴兰)记者25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受全国煤炭紧张、地区雪灾、存煤过低等影响,安徽全省今冬电煤供应形势比较紧张。目前,安徽各方正在积极协调、全面部署今冬的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确保今冬安徽发供电不受影响。

  入冬以来,安徽省普降大雪,气温急剧降低,用电负荷大幅度上升,最高用电负荷已经超过1300万千瓦。安徽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局长夏云天介绍说,由于受全国煤炭紧张和北方地区雪灾影响,近期省外来煤困难,加之铁路运力增长有限,造成部分电厂因存煤过低而告急,全省电煤供应形势比较紧张。

  造成今年安徽电煤紧张问题,夏云天分析原因有五:一是安徽工业持续回升,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重工业的快速回升,带动工业用电量的大幅度增长。其中,10月份重工业增幅已经达到25.5%,比今年一季度提高10多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15.85%;二是近来安徽省普降大雪,气温下降,居民生活用电量快速上升。尤其是家电下乡政策的推进下,使农村居民用电明显增长;三是由于今年气温下降过早,比正常年份早一个月,安徽省电厂迎峰度冬储煤时间不足,存煤普遍不高;四是近期全国煤炭市场趋紧,煤炭价格、海运费上升,加之前一阶段海上大雾封航和北方地区遭受雪灾,省外水路(特别是海运)、陆路来煤都十分困难;五是10月份以来,安徽省内部分矿井检修和工作面接替,产量下降,煤炭资源不足。夏云天说,这些问题都给今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增加了新的困难。

  为了解决好当前安徽省内电厂存煤过低的问题,全力做好今年电力迎峰度冬工作。安徽省政府近期将召开全省电力迎峰度夏总结暨电力迎峰度冬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冬工作。近期,安徽省经信委将组织开展“加大运力,抢运电煤,确保电力顺利迎峰度冬”的活动,力争从11月25日起,用30天时间,通过增加铁路运力,加大公(水)路运输,积极购进省外煤炭等措施,将该省电厂存煤提高到适当水平等多项措施,优先保证电煤供应,确保今冬安徽全省发供电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