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行授信富二代60亿 浙商启用金融管家融资更融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0:39
  “富不过三代”是中国民企短暂生命周期的写照。今天,横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在浙江金华市东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将为由富二代徐永安掌舵的横店集团提供60亿元融资,以及创新型“金融管家”式服务。这意味着浙商第一代在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后,富二代的理财意识开始井喷。家族企业“第一代创业、第二代守业、第三代败业”的周期有望扭转。

  “这次授信是为了贯彻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部署。”建行浙江分行行长余静波认为,横店的影视业和旅游业都是国民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优势产业、先导产业与和谐产业,其消费既是终端消费和综合性消费,又是持续消费和多层次消费,跟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部署相吻合。

  记者了解到,横店控股集团的创始人是颇具传奇色彩的农民徐文荣,他以2000元起家,并最终将百亿元身家交给儿子徐永安继承。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上一代创业者多开始于20世纪80年代算,他们目前的年龄段多达到50岁以上。交接班已经成为未来10年中国民营企业家面临的头等大事。家族企业的交接班问题不但关系到一家企业的稳定,也关系到社会财富的延续。

  正因为如此,富二代向来饱受社会争议,他们的管理经营能力更为社会所质疑。据统计,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营企业家已经超过300万人,但由于找不到合格的接班人,95%以上的民营企业家无法摆脱“富不过三代”的宿命。在所有民营企业家中,只有约10%的子女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品质,成为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人。

  “这是建行浙江分行第一次与民营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们拓宽了合作领域,除了在额度授信有效期内提供60亿融资之外,还会为横店提供多种创新型金融服务,不仅要融资,更要融智。”余静波告诉记者,给予如此高的授信额度,主要还是看中横店一贯的诚信而稳健的经营。

  余静波的话同时透露出一个信息,在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中,诚信度是富二代赢得银行信任的一个砝码。而浙商也开始更大程度地挖掘金融机构的效用,为已所用。

  “到2015年,横店集团将争取实现年营业收入380亿元的经济指标,并争取增加工业投入50亿,影视娱乐投入30亿。这次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徐永安自2001年接任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一职,在他看来,此次启用“金融官家”有望开先河、出经验,为将来银企互动提供新的模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