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时报》称美可能向阿富汗增兵约3万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1:05
  美国《纽约时报》25日援引白宫官员的话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宣布向阿富汗增派略低于3万人的兵力。

  报道说,这一增兵规模与美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希拉里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支持的方案较为吻合。在增兵规模上,美国政府内部意见不一。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要求增兵4万人,而副总统拜登和一些白宫顾问则主张只增派大约1.5万人的兵力。

  白宫官员强调,增兵只是奥巴马调整对阿富汗战略的一部分,此次调整还将涉及对阿军事和民事援助的定位,以及美国的这些援助如何配合巴基斯坦境内的反恐行动和确保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不是无限期的。

  奥巴马今年1月执政后宣布对阿富汗新战略并宣布向阿增兵,驻阿美军总人数已增至大约6.8万人。因阿富汗安全局势日益恶化,近来驻阿美军将领不断发出要求大举增兵的呼吁。此间舆论认为,对奥巴马而言,宣布增兵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更大的考验在于如何说服民众、国会和盟友接受向阿增兵和继续这场战争。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