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伽利略手指牙齿重现 被崇拜者从遗体上切下(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01:04
  
这张由佛罗伦萨科学史博物馆提供的图片显示的是伽利略的一根手指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科学史博物馆近日表示,将近300年前从天文学家伽利略手上切割下来的两根手指“重又现身”,一同现身的还有伽利略的一颗牙齿。一个多世纪前,有人得以最后见到伽利略的这两根手指和牙齿,此后就从公众视野失踪。这两根手指和牙齿不久将向公众展示。

  伽利略是意大利著名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哲学家,近代实验科学的先驱者。1564年,伽利略·伽利雷出生在意大利西海岸比萨城一个破落的贵族之家。1642年辞世,享年78岁。在1737年伽利略去世95年后的葬礼上,他的崇拜者从从其遗体切割下三根手指和一段脊椎,并将下颚最后一颗牙齿取走。后来,伽利略的遗体被埋葬于佛罗伦萨的圣十字教堂,位于米开朗琪罗的墓地对面。不久之后,三根手指中的其中一根被收回,收藏于佛罗伦萨科学史博物馆里。脊椎则一直保存在帕多瓦大学,伽利略曾在那里任教多年。

  佛罗伦萨科学史博物馆馆长保罗·佳鲁兹(PaoloGalluzzi)表示,伽利略的那位崇拜者是一名意大利侯爵,他将伽利略的手指和牙齿保存在一个罐子里。两根手指分别来自伽利略的右手的拇指和中指,连同那一颗牙齿,后来被侯爵的后代收藏,并且代代相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后代人不知道罐子里所装的是何物,竟将其卖掉。有人声称在1905年最后看到过装有伽利略手指和牙齿的罐子,此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伽利略的手指和牙齿失踪100多年后,近期在一场拍卖会上“重又现身”并被一位私人收藏家购买,当时谁都不知道那是伽利略的遗骨。这名私人收藏家将其带到科学史博物馆,想查明罐内到底是什么东西。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