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资密集增持中资银行 BBVA称增持中信仍未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2:02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贾靖峰)就中国中信银行(CITIC)战略投资者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将增持中信行股份至一成五的传闻,BBVA亚洲区负责人二十五日在此间回应说,是否行使购入期权增持中信银行股份尚在内部商讨,未最终确定。中国经济回暖,外资开始密集增持中资银行股份。

  这位负责人是二十五日出席中国银监会编撰的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丛书《BBVA的创新与全球化》时作上述回应的。他说,BBVA看好与中信银行的长期合作关系,除在汽车金融及私人银行领域合作外,还拟于资金资本市场、养老业务等领域进行合作。

  二OO六年十一月,继花旗、汇丰入股中国银行业后,BBVA斥资十亿欧元入股中信国金及中信银行,此后追加持有中信银行股权至百分之十点零七,并获得一项购入期权:可要求中信集团向其出售已发行股本的百分之四点九三。

  上述期权将在十二月三日到期,若行权,BBVA持有中信银行股份将增至一成五,从而获得更多“投资中国”的机会,这亦是外资行抢滩中国的最大动因,而就中信银行H股目前的股价来说,这又算不上一笔好买卖。

  与金融危机中多家外资银行业务受挫,积极抛售中资银行股份相反,BBVA今年前三季利润仅较去年同期略减,而第三季度利润同比基本持平,在外资行中相当罕见。

  伴随中国经济回暖,外资银行密集增资中资银行。继十月份新加坡华侨银行宣布增持宁波银行股份至一成五后,十一月中旬又传澳洲联邦银行增持杭州银行股份至二成的申请获批,上周德意志银行宣布增持华夏银行股份至百分之十四点七,恒生银行继之表示有意参与兴业银行配售募资供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