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将投拍电视剧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剧本四选一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26日02:26

  我市将投拍30集电视剧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本报讯(记者 秦杰 通讯员 汤华 阮鹏)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我市将投拍一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昨日,市文化局局长和晓曦透露,目前已确定4个剧本,但仍未最终确定。

  ●话剧:两强相争

  我市策划了一台大型的话剧创作,向社会公开征集剧本和向全国知名作家重点约稿。目前,北京著名剧作家孟兵已经提交了《辛亥魂》,我市著名剧作家赵瑞泰的作品,上周通过了初步专家论证会。

  近期将对这两个剧本进行专家评审,确保年底完成修改提高工作,抓紧投排,在2011年前演出。

  ●电视剧:四选一

  广电部门正在筹拍一部10集电视专题片《辛亥首义》,同时,文联组织作协的会员,准备了4部电视剧本的创作,准备拍摄一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

  据介绍,四部电视剧剧本的名称已确定,《胭脂巷传奇》目前已完稿,《静静的紫阳湖》、《城市英雄》和《铁血少年》已形成故事梗概,最终哪一部中标尚未确定。

  ●书籍:明年出版

  一本书纪念辛亥百年的史书《武昌首义全史》,现已签订协议书,由武汉社科院编撰,共分四辑:《武昌起义始末》、《辛亥首义与武汉早期现代化》、《武昌起义与百年武汉》及《武昌起义与武汉地域文化特征》。

  据介绍,目前,该书已形成详细的大纲,正在整理和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明年8月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